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人:微信能求救了!16辆新型救护车上岗

来源:青网 作者: 2017-12-17 15:29:06 字号:A- A+

12月15日上午9点,2017年青岛市市办实事——强化院前急救服务体系项目的16辆救护车在青岛市急救中心正式交付使用。今年青岛市新增16处急救站点,这些新型急救车可以和急救中心、接收医院实现实时数据传输和图像传输。除了电话,市民也可以使用APP或者微信来求救。

交接仪式在急救中心大院内举行

青岛市急救中心工作负责人与各区市救护车负责人进行交接

据悉,16辆救护车按照新增建急救站规范化建设“六统一”要求已由青岛市急救中心统一配置医疗设备、通讯设备,到12月20日全部启用,届时青岛市市内七区每天值班车辆达82辆、增长率24%。

据青岛市急救中心后勤设备科负责人曹东介绍,这16辆崭新的急救车不但动力更足,配置也更高,有除颤仪、呼吸机、履带椅等急救设备,进口的自动上车担架和履带式楼梯椅能解决病人过重问题,它可以实现一个人上下楼梯,不需要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搬抬,既省时省力又避免了对病人的二次伤害。

青岛市急救中心副主任谭帮财介绍,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新的急救车可以和急救中心、接收医院实现实时视频通讯和医疗数据传输。医生可以远程指导救护人员对患者进行初步治疗或直接指导求救者自救。为了尽可能缩短急救时间,患者和家属还可以使用相关的APP或微信求救,急救中心就能自动获取患者的位置信息和健康档案,从而提高抢救成功率。

据了解,2017年市办实事新建16个急救站,服务人口数量提高了51%。青岛市市内六区现运行48个急救单元,市内六区急救站运行数量和能力将提升75%(2016年青岛市内四区运行48个急救单元,2017年底将运行64个急救单元)。记者 姜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