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上旬召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19 19:26:14 字号:A- A+

市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

将于2018年1月上旬召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上旬召开。

据悉,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青岛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青岛市2018年计划草案;批准青岛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青岛市2018年计划;审查青岛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预算草案;批准青岛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青岛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青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其他事项。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539人(现有),共11个代表团。十六届人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的规定要求,进一步改进会风,勤俭办会,主要措施有:一是压缩了会期。在严格遵守法律程序的基础上,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合并压缩。本次会议坚持实事求是,会期共四天,比往年压缩了一天,每天的日程安排都非常紧凑,使会议更加高效务实。比如,会期虽然缩短了,但留给代表发言审议的时间却没有减少,有很多会议安排在晚上进行,进一步提高了会议效率,更加高效务实。二是严格考勤制度。代表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列席人员不得请假,并按会议日程安排参加代表团的分组会议,听取意见和建议,政府列席人员要认真答复代表提出的问题。三是进一步压缩工作人员。大会工作人员实行交叉兼职,一人多职,使整个队伍更加高效精练,确保今年工作人员比去年进一步减少。四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简化会场布置,不挂横幅,减少文件材料数量,简约总务接待,不搞宴请、会餐,不放洗漱用品,不安排任何娱乐活动;禁止代表、工作人员之间相互吃请、请吃;会议只发放记录本和笔。今年会议驻地分散,全体会议期间,取消所有小车,全部坐大客车出行,行程避开出行高峰,智能调整车流,避免扰民;提倡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在赴会及离会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开私家车等等。

据了解,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和闭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470件,通过“市人大代表履职在线”和“城管互动”平台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76件。其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承办代表建议2件,市政府系统承办代表建议433件,承办群众反映问题176件,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代表建议12件,党群部门承办代表建议23件。目前,470件代表建议和176件群众反映的问题已经全部办结并回复,办结回复率100%,代表满意率96.96%。

(记者贾臻)

新闻链接: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召开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2017年12月19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定: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上旬召开。建议会议议程是:

一、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青岛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青岛市2018年计划草案;

批准青岛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青岛市2018年计划;

三、审查青岛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预算草案;

批准青岛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市级预算;

四、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七、选举青岛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八、选举青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九、其他事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