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企业如何赴韩上市?青岛这个推介会给你答案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24 07:39: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2日,由市金融办与韩国交易所联合举办的青岛市企业对接韩国资本市场推介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韩国交易所、韩国金融监督院中国代表处、相关券商、中介机构等的专家,分别韩国证券市场的基本状况、韩国上市公司行业分析、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条件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演讲推介,全市90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韩国交易所(KRX)作为韩国唯一的证券期货交易所,在市场规模、流动性、开放度、股票周转率等方面居亚洲前列,其股票市场体系涵盖了以大型优秀企业为主的主板(KOSPI)、以创新、技术成长企业为主的创业板(KOSDAQ)以及以初创企业为主的KONEX市场、衍生品市场等。2007年韩国证券市场向中国开放,截至目前,韩国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共有14只,以传统中小型企业为主,包括制造业、汽车配件、大消费品、生物医药等。

据介绍,韩国上市的条件主要包括,企业设立3年以上;企业净资产达到30亿韩元(1700万人民币)以上;最近净利润在20亿韩元(1100万人民币)以上、或销售额在100亿韩元(5500万人民币)、或总市值在300亿韩元(1.7亿人民币)以上;小额股东持持股比例在25%以上等。

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加强青岛优质企业与韩国交易所和证券机构的交流,提升企业对韩国资本市场的认识,增强企业境外融资的信心,推动企业在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下一步,青岛还将邀请组织全球重点股票交易所举办境外证券交易所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企业视野,提高企业利用好国内外两个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