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17万工钱被拖欠 33名外地工人还能回家过年吗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7-12-25 14:26:57 字号:A- A+

年底了,农民工都盼望着早日拿到工资,回家过个好年,但“包工头”周先生和30多名工人却正在为17万多元的工钱而着急。

>>>工钱没拿到工人拦车讨说法

上午,在文昌路和湘潭路路口附近一处工地,工人们堵住了工程总承包方负责人的车辆。今年10月,工头李先生带着33名工人从总承包方赵经理手中承揽了这处冷库建筑工程。本月10号,工程主体基本完工,但事先约定的17.5万元工资,工人却没拿到手。

包工头李先生:“当时说好了结束后给80%,让工人先回家,问题是从12月10号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就是没给钱。”

>>>工钱没拿到工人拦车讨说法

几经交涉,12月21日,总包方书面承诺在12月23日下午5点前,先发给工人15万元,剩下的2.5万元27日再发。得到这个消息,61岁的菏泽工人周先生赶紧订了回老家的火车票,但到了23日晚上,总包方承诺的15万元只兑现了3万元。

农民工周先生:“到如今没给钱,问老板说23号5点以前给钱,一直等着,钱不到位,没办法,又把票退了。”

钱没拿到,工人们只好回宿舍继续等,但23日晚上,宿舍里的电也被停掉了。工人们说,没有电,连取暖也成了问题。

>>>总包方筹集资金承诺尽早发钱

正在记者采访时,被工人围住的总包方负责人赵经理终于发话了,他再次做出承诺,克服困难筹集资金,早日给工人发钱。

总承包方负责人赵经理:“我这也给朋友打电话筹措。”

记者:“那你这个钱什么时候能给?”

总承包方负责人赵经理:“我争取看看想办法把他们打发走,下午打发不走就明天。”

记者发稿前,接到工头李先生的电话,这一次总包方没有食言,今天下午把剩余的14.5万元工钱全部发到工人手中。

这些年,各职能部门从建章立制、执法监督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农民工被欠薪相比过去有了明显缓解,但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在继续呼吁完善治理的同时,我们也提醒农民工朋友,务工时一定要签订劳动合同,注意保存收集证据,遇到欠薪问题,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