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光谷产业园整合资源 70余家企业跨界合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12-25 21:10: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张力伟) 今天上午,由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中电光谷青岛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园区产业生态展示暨企业资源对接大会”在青岛光谷国际海洋信息港举办,来自中电光谷产业园区内70多家企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谋求产业对接的合作共赢。

本届大会,旨在打通企业间上下游关系、加强跨界合作,增强企业和政府的联动性,由政府方与园区运营方共同搭台,为企业提供跨界共享、互联互通的创新发展平台。共设立涉蓝涉海区、高端科技研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服务外包区、大数据平台区、金融创投区等六大标杆产业区及服务版块七大产业分区。

本次大会的参与企业,既有高精尖的科技研发企业,又有新奇特的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企业,也有绿色出行、智能便利店、创业咖啡等服务配套类企业。不同行业企业汇聚一堂,零距离沟通,现场交流对接,直接打通纵向产业链上下游、横向上跨行业间的沟通屏障和交流壁垒。

这样的跨界方式,让参与本次大会的企业直呼“给力”,青岛石匠文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跨界大会,让我们可以直接面对不同行业的企业需求,与它们同时产生关联,直接拓宽了我们的业务渠道。”

企业发展过程中,金融资本始终是牵制企业发展速度和质量的主导力量。资本大鳄的参与以及金融创投交流沙龙的举办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主题沙龙以“创投资本在企业发展各阶段的作用”和“科技型企业如何实现低成本融资”为话题,企业家代表和资本方代表就目前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本需求、现行金融环境和政策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对接。

中电光谷目前已建立以园区产业投资基金、零度资本、中电中金创新产业投资基金为基础的自有产业投资平台,覆盖了从苗圃、孵化器到加速器的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资服务。同时,园区整合了开来资本E栈、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科技支行、江海证券、益和汇普、城发金融超市等众多金融服务机构,为园区及孵化器企业提供多方位、多渠道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电光谷青岛园区深入研究区域产业发展趋势及产业链企业发展需求,深度整合中电光谷优势产业资源,加强政企联动招商力度,不断发力蓝高新标杆产业项目引入,目前园区已聚集各产业标杆企业、机构700余家,行业精英7000余人,形成涵盖涉蓝涉海、高端科技研发、大数据及智慧产业、信息技术及服务外包等六大主导产业集群,以及金融创投、人力资源服务等产业服务链条,成为助力新区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新技术 新产业 新业态 新模式”的核心载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