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董家口疏港铁路架梁 明年与青连铁路同步开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12-26 20:53: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当年开工,当年铺架。12月26日上午,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董家口疏港铁路首片T梁在黄岛泊里镇朱家河特大桥架梁,同时开始架设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工程全面进入铺架攻坚阶段。

预计架梁工程将持续到明年5月底,整个工程将于明年与新建青连铁路同步开通。届时,董家口疏港铁路与青连铁路相连,打通铁路运输南北大通道,大大提升董家口港的集疏运能力。

董家口疏港铁路是董家口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入选国家“十三五”港口集疏运系统建设项目库。项目自青连铁路董家口站引出,经董家口南站至董家口港区内装卸作业区,全长15.78公里。根据线路在路网中的地位和远期运量,采用国铁I级、双线标准,工程总投资估算23.01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青岛港投集团合资建设。截至目前,董家口疏港铁路已完成总体进度约70%。“在工期紧、施工强度大,建设工期只有18个月的情况下,建设者克服了征地拆迁难度大、施工条件困难多、质量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中铁十局董家口疏港铁路项目经理王谦告诉记者,按照“高标高质,高速高效”的工作要求,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配置专业化队伍,配足精良机械设备,优化多项施工方案,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铺架目标。(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孙亚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