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元旦青岛部分汽车票吃紧 租车公司7成车已预订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12-26 20:59:2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8年元旦将至,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元旦假期9条中短途线路的汽车票已经吃紧。而租车市场方面更是持续火爆,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已有近70%车辆被预订完毕。

回家“跨年”过节!元旦中短途汽车票预售火爆

由于2018年元旦距离春节较远,加之又是一个周末,不少旅客选择回家“跨年”过节。青岛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告诉记者,元旦假期期间主要以中短途的探亲客流为主,12月29日下午市内各汽车站将迎来元旦小长假的客流高峰,预计全天发送人次将在3万人次左右。以近郊短途线路为主,如即墨、胶州、诸城、平度、莱西等线路,预计客流高峰要一直持续到18:00左右。

而12月30日当天早晨将迎来300公里左右的中途客流高峰,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黄城、莱芜、蒙阴、栖霞、日照、乳山、文登、沂源、招远等9条线路的正班班次客票已经预售过半,预计全天发送人数将在3.5万人次左右。为此,车站安排了50部机动运力投入到这些线路上,因此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可选择错时出行或及早购买加班车票。

租车市场火爆,商务车型预订更紧俏

记者从神州租车青岛分公司了解到,神州租车已经提前40天开放预订,并且根据预订情况实时调整租车价格,预订越早价格会更便宜,而且可选车型更多,老用户一般会选择早预订。截至目前,已有近70%车辆被预订完毕,大众途观、别克昂科拉、GL8等SUV和商务车型预定更紧俏。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车型中大众朗逸、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等经济型车数量最多,凯迪拉克XTS、沃尔沃S90等豪华车数量较少,但近几年,用户对豪华车的需求在不断上升。

“由于元旦假期时间较短,与国庆节、春节等大假期提前一周部分车型都被定空的情况不同,元旦压力相对较小。”神州租车青岛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采取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后注册用户大幅增加,预计节假日3天,整体预订率较以往再提升5个百分点,接近85%,经济型、SUV等车型仍会供不应求。(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