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母子吃火锅煤烟中毒 警车开路送医抢救(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27 21:08:57 字号:A- A+

一家人在饭店吃火锅,母子俩不慎煤烟中毒。26日晚,潍莱高速公路大队警车开道及时救助,使其得到及时救助,脱离生命危险。

26日20时50分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车号为鲁B2N***号的白色丰田小轿车驾驶员焦急地请求交警救助,称妻子和孩子在饭店吃火锅的时候煤烟中毒,情况危急,需要立刻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民警发现车中有一名女士和一名小孩精神萎靡,表情十分痛苦。当即驾驶警车为其进行开道,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用时不到10分钟,将其安全快速送到了平度市人民医院,并协助家属办理抢救住院手续。

经过抢救,两名伤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已无大碍。

经过民警了解,当晚,伤者姜女士与丈夫、母亲以及孩子到饭店一起去吃老式烧炭的铜火锅,吃完之后发现自己和孩子均出现四肢无力、头晕恶心现象,立刻怀疑是吃火锅导致了煤烟中毒,丈夫立即驱车驶往平度市人民医院。多亏路上有交警一路开道护送,争取了更多的抢救时间才没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民警提醒,在吃烧炭火锅时,尽量不在封闭的空间内使用,应选择空气流通性较好的场所,一旦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开窗通风,打开门窗,将患者迅速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处,脱离中毒现场后需注意保暖,情况严重的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梁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