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新时代新青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2017-12-29 15:21: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 (记者 鄂梦遥)“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党的十九大报告多处提及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和妇女儿童工作。

青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彰显了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民生情怀。

今年扶持4500名妇女就业

“过去的五年,青岛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先后出台了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30余项惠及妇女儿童发展的政策措施,女性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水平不断提升,妇幼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满意度位居全国19个重点大城市第一。”刘青华说。

今年,青岛市妇联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指导创建巾帼“三创”基地30个,培养优秀创客35名,扶持200名妇女创业、4500名妇女就业。举办“她时代创未来”青岛女性创业创新论坛。

深入实施“农村妇女增收计划”,层层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指导建立巾帼科技示范基地20个,培养巾帼增收致富带头人100名,新建“妇字号”新型经营主体60个,培训新型职业女农民5012人,帮助万余名农村妇女增收致富。

深入实施“职业女性提升计划”,在各行各业女职工中持续开展“三个一”和“三亮三比三创”活动,开展巾帼文明岗调研,举办巾帼文明岗创新创业创优成果展示,组织50名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参加培训,广泛宣传各级巾帼文明岗典型,引领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创优。

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大力扶持女性居家创业就业,举办巾帼脱贫家政班,30名贫困妇女获取上岗证。积极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工作,与贵州安顺、甘肃陇南等对口帮扶地区签署巾帼家政协作项目合约,联合举办技能培训班,建立巾帼家政劳务输出基地23个,帮助2.2万名贫困妇女就业。实施关爱女性精准扶贫,争取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捐赠15万元,资助贫困妇女儿童。

以重点突破实现改革整体突进

刘青华表示,今后妇联的工作要抓住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创新履职方式方法,不断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进一步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把工作做到妇女群众心坎上。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妇联改革力度更大、举措更实。要进一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把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加快网上妇联建设、改进机关干部作风等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攻坚克难力度,以重点突破实现改革整体突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同时,要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区(村居)“妇女儿童家园”、“妇女之家”等阵地作用,通过举办情景剧、知识竞赛、快板、朗读、书画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广泛开展有声势、有温度、有广度地宣传宣讲活动,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