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南门头牌匾整治 首批110条道路被“划重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2-29 13:46:2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区正式启动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程。今后一段时期内,市南区将按照“一个店铺一块招牌”的标准拆除重点道路和区域内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并在此基础上推进门头牌匾提升工作。

记者28日在闽江路上看到,目前该道路上违规安装的双层门头多数已经被拆除。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宋波介绍,今年10月以后,该局共拆除闽江路违规广告241处,面积达2198.16平方米,同时拆除违法建筑7处,面积达154平方米。由于闽江路违规双层门头招牌多、拆除难度大,执法人员还动用了吊车等大型机械进行拆除。目前,该区正在对拆除后的门头牌匾按照“一个店铺一块招牌”的标准进行提升。“全新更换的广告牌匾在与商户协商的前提下,按照不同店面、不同风格聘请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对于连锁企业或者知名企业具有标识性的招牌风格,我们在设计时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保留。”宋波说。

记者了解到,按照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商家“设置招牌应当符合招牌总体规划和设置技术规范,限于标明本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标识,不得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商业广告。同一单位在同一街面仅限设置一块招牌。”

目前市南区已经完成广西路(浙江路至中山路段)门头牌匾示范段打造。在该路段上记者看到,各个店铺此前参差多态的两套牌匾已被统一整治成白色底色招牌,字体也按照不同店铺风格进行了多样化设计。包含闽江路和广西路在内,市南区首批共计划对110条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进行相关整治。

(记者 王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