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好可怜!这只身受重伤的怪鸟 竟是以色列国鸟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18-01-02 14:46:03 字号:A- A+

翅膀受伤的戴胜鸟。马丙政 摄

晚报讯 昨日,胶州中云街道办事处二里河西街的王先生外出回家,走到村前的胡同口时,捡到一只漂亮的怪鸟。这只鸟除了失去一只爪子外,一只翅膀也伤得很严重。

据王先生介绍,上午9时许,他外出办理完业务回家,走到村前的胡同口时,发现一只羽毛俊美的鸟儿在地上扑腾着翅膀,赶紧下车看个究竟。由于鸟儿受伤较重,他轻易便把鸟儿抓住,经过检查发现,这只鸟儿左侧翅膀受伤较重,仅有一只爪子,担心鸟儿受到伤害,赶紧将其带回家中。记者随后来到王先生家中,见到生人的小家伙有些局促不安,不时往角落里钻。“我不知道它喜欢吃什么东西,也不知该怎样给它包扎伤口,所以想通过你们找专业人士救救它。”王先生说。

记者随后与胶州林业局野保站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经过初步确认,这只鸟是戴胜鸟,我国已纳入“三有保护鸟类”。这种鸟也是以色列的国鸟。戴胜鸟是有名的食虫鸟,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方面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从鸟儿翅膀的伤口看,它可能是被人用弹弓打伤的。目前伤口已经感染,短期治愈的可能性很小。工作人员会将这只鸟送到当地动物园,等它伤口愈合后再放飞。 (记者 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