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啤老厂旁两大广场项目开工 商业体直连地铁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2018-01-03 21:18:1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3日,记者自市北区历史记忆示范片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位于该功能区的市民广场和商务广场项目于日前启动建设。市民广场和商务广场项目将以“啤酒文化”为魂,集聚文化、旅游、商务等要素,全力打造“最青岛”的新地标,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完工。

据了解,市民广场、商务广场位于登州路、宁海路、辽宁路、道口路围合区域,紧靠台东商圈,和青啤老厂相邻,总占地面积约61亩。

市民广场项目效果图。

其中,市民广场占地35.7亩,规划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广场混合用地。建成后的市民广场将依托百年青啤老厂,打造高端城市啤酒会客厅,让市民和游客在啤酒品饮和娱乐中感受“永不落幕的啤酒节”。

商务广场项目效果图。

商务广场占地25.2亩,规划建筑面积7.06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建设高档商务办公楼宇,项目建成后将拉动周边其他产业实现增高。

据市北区历史记忆示范片区管理委员会建设推进部部长袁本田透露,根据规划,辽宁路与宁海路交会处以西、青啤一厂北侧位置,还将打造一处大型商业综合体。该商业综合体定位年轻时尚,负一层与地铁2号线利津路站相连,方便居民和游客休闲购物。目前,该商业广场地块正在进行土地整理。袁本田告诉记者,该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和市民广场、商务广场形成鼎立之势,全面拉动这一片区的旅游休闲娱乐,成为老城区休闲娱乐的新地标,对实现老城区的新旧动能转换起到推动作用。(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