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环渤海潍烟高铁或2021年通车 平度北站不得不提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08 14:52:09 字号:A- A+

近日,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烟台市将聚焦城市提升工程,在推进城市化上持续加力。实施“两铁两港两路一水”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建设环渤海潍烟高铁,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开工建设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潍烟高铁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沿海一带,途经潍坊、青岛、烟台,是环渤海高铁和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中“北部一横”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12月9日,记者获悉,专家组已完成对《潍坊至烟台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

对于潍坊枢纽内接轨方案,专家组认为,应预留接入京沪二通道的条件,并与其同步实施,为使项目尽快融入路网,尽早发挥效益,建议接入潍莱高铁昌邑南站,为解决莱州、招远、龙口等县市与青岛方向旅客交流,建议预留本项目与潍莱高铁平度北接轨条件。

不得不提的平度北站

日前,潍烟高铁规划路线分为两个通道,其中二号通道南下至平度接入青岛地铁14号线(平度北站)和潍莱高铁(平度北站)。

环渤海高铁串起3大城市群

据了解,环渤海地区海岸线长达5800公里,包括近20个城市、60多个港口和数千家大型企业。

环渤海地区高铁互联互通后,届时京津冀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辽中南城市群将串联在一起,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的中国经济的第三个重要增长极。

环渤海高铁建成后意义重大,目前,天津到青岛需要4个多小时,未来只需不到2小时;天津到烟台需要5个多小时,未来只需2个小时左右;威海至北京时间需要6个多小时,未来只需要3个多小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