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110去年接警超300万起 帮助群众50万人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10 14:02:3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10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全市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电话300万余起,其中出动警力处置有效警情150万余起,帮扶、救助群众50万余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110系统积极发挥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促进警民关系和谐等方面的作用,强化110紧急救助“绿色通道”,累计为患有紧急病症、断指伤者、危重病人等开辟“绿色通道”500余次,救助走失迷路老人及儿童3500余次。

同时,推进警务实战指挥体系建设,依托扁平化、可视化、点对点的警务指挥平台,强化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类警情防范打击,与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建立24小时协作渠道,确保快接警、快转接、快止损;依托警情大数据系统平台,强化对基础数据、民意数据的挖掘、分析,主动监测分析110警情、民生诉求,去年与劳动保障、环保、工商等部门合力推动解决欠薪讨薪、环境污染,噪音扰民等40余件热点难点问题。(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青公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