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最低-8℃ 局部小阵雪 青岛大姨三九天冷到面瘫

来源: 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18-01-11 20:58:30 字号:A- A+

核心提示:近日,一股强劲的冷空气将青岛气温打落在地,三九天模式真的“冻哭”人!据市气象台11日6时发布,青岛今天北风4到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8℃,局部有小阵雪。

近日,一股强劲的冷空气将青岛气温打落在地,三九天模式真的“冻哭”人!据市气象台11日6时发布,青岛今天北风4到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8℃,局部有小阵雪。据悉,因天气寒冷,海慈医疗集团急诊科接诊人次连日来突破200余人,已启动四级预警分流,专家提醒市民,防风保暖的同时,中老年人要注意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疾病、面瘫等疾病的发作。

青岛未来7天天气预报

洗完桑拿吹寒风易诱发面瘫

家住市北区的张女士洗完桑拿后吹了寒风,感到身体不适,回家后一照镜子,五官出现了不对称的症状,经过服药贴膏药等疗法治疗效果不明显,随后到医院治疗,经针灸等综合治疗后,病情好转。海慈医疗集团针推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姜美香介绍,冬季气温较低,尤其遇上大风天气,受风寒的侵袭易诱发周围性面神经麻痹等疾病,如出现嘴歪眼斜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病人急性期内应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切勿受凉,避免食用腥、辣等刺激性食物。

另外,专家发出警告,冬天外露脚踝易致血液循环、血脉不畅,会对关节软骨、滑膜造成影响,症状为酸痛、不适、易劳累。长此以往,会引起周围组织纤维化和粘连,造成风湿性关节炎。

穿单薄长筒袜 美丽却“冻人”

记者在皮肤科门诊了解到,近日冻疮的病人增多。22岁的张女士,冬天只穿单薄的长筒袜,近日发现,两条腿的皮肤出现了红青相间的团状硬斑,感到刺痒,医生诊断为网状青斑,给予应用冻疮膏外用治疗,需注意保暖。据皮肤科主任周东介绍,从事户外工作、居住环境艰苦或长期风吹、接触冷水作业的人员,由于不注意加强防寒保护措施,导致手、脚生冻疮。有的患者手背、指关节处长满了大大小小的冻疮,最大的似蘑菇大小,流着脓水,如不及时治疗,可引发感染、加重病情。

皮肤科专家提醒市民:冻疮一般都发生在肢体远端,远离心脏、毛细血管较少的地方,如脚趾、手指、耳廓部位。因此,寒潮来临之际,需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时皮肤宜涂油脂,避免长久接触寒冷潮湿,保持皮肤干燥;对好发部位可经常进行按摩及温水浴,改善血液循环。(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姜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