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4个子女先后而去 老人守护孙子 好心人伸援手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8-01-18 15:43:19 字号:A- A+

今天我们走进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所有的不幸接二连三降临到这个家庭。但是在风雨的打击之下,家庭的主人没有倒下,而是迎难而上,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平度云山镇辛庄村,69岁的孙美香像往常一样喂着鸡鸭,收拾屋子的卫生。三间平房里没有沙发、没有桌子,也没有取暖的炉子。

寒冬腊月,屋里比外面还要冷,为了节省煤炭费,老人家舍不得烧煤。孙美香说,皮肉遭点罪那都不叫事,自己这后半生日子过的,很多人想都不敢想。

提起往事,老人的眼睛里噙满泪花。孙美香说,她和丈夫李德军生育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2002年的中秋节,三个女儿回到娘家团聚,吃过午饭后,三姐妹约着去水库洗澡。

老两口没能等到女儿回家吃饭,等来的是一个噩耗。

姐妹三人溺水身亡,孙美香终日以泪洗面。可谁能想到,这个家庭的悲剧并没有结束,一年之后,老两口唯一的儿子,在外面打工时又发生了意外。

两年间,四个子女先后而去,留给老两口的,只有无尽的悲伤。

在儿子去世后,儿媳妇也改嫁了,只剩下老两口和两岁的孙子相依为命。

孙美香心脏不好,关节也有问题,干不了体力活,只能饲养一些鸡鸭;李德军在公路站干养路员,一个月只有几百块的收入。孙子一天天长大,开销也是一天天的见涨。

老人说,只要有孙子在跟前,再大的灾难都不怕,再苦的日子也能抗。在李德军工作的公路站点,同事们得知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后,都自发的前来探望。

张德学是平度公路局南村超限检测站的站长,每年他都会来探望这个家庭,而最让他挂念的,是孩子的上学问题。

孙美香说,最困难的日子里,突然出现的爱心人士,慢慢得将这个家又拼凑了起来。未来的路,老人们很有信心。

人生总不至于处处都是死路,关上一扇门,总会打开另一扇门,开辟另一条路。这条路,离不开老人的坚强,更少不了爱心人士的帮助。画面里出现的张德学,不仅是老人的同事,更是一位热心公益的人。这些年,他帮助过的,也不仅仅是孙美香老人这一家。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张大哥,看看他会带给我们多少感动。

引导车辆进入超限检测站,对车辆进行超限检测,这是张德学的日常,只是,在工作之余,他还有更重要的事儿要干,而这一份坚持,从09年开始,就一直没有改变过。

张德学认领了5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每年捐给孩子们一笔助学金,避免他们因为家庭的原因而辍学。

2009年,一部《寻找微尘》的电影,开启了张德学人生的另一扇门。张德学说,在观看这部电影之前,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身边有这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那一年,他第一次主动联系妇联,认领了两名春蕾女童。为了不暴漏自己的身份,他在捐款人信息一栏里,只写下了单位的名字。之后的几年间,张德学参与活动的次数越来越多,他的想法也渐渐起了变化。

张德学说,妻子2000年就下岗了,全家的支出都靠自己工资。起初家里人并不支持这一份资助,他也并不急着向家人解释,而是每一次参加活动的时候,都将妻子、女儿带在身边,让他们也去贫困家庭走一走、看一看。

亲自走进这些贫困家庭后,妻子和女儿的态度悄然发生了变化。

张德学先后担任过灰埠、旧店和张戈庄公路站站长,虽然工作地点几经变换,但他资助贫困学生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止。从2009年开始,张德江一共资助了6名贫困学生。

张德学承诺,自己会资助这些孩子直到大学毕业。回顾十年捐资助学路,用张德江的话来说,这些都不值一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