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投资100亿 大沽河畔将打造中医药国际化先行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24 14:10:41 字号:A- A+

投资100亿大沽河畔建“中医城”

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将打造中医药产业化国际化先行区

早报讯昨天,记者从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获悉,近日,通过不断洽谈协商,他们与以岭药业公司达成了在度假区内投资建设一个中医药健康城的合作意向,目前规划方案仍在制定中,预计年内有望开工。今后,靠着发挥以岭医药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产学研优势,要把度假区打造成中医药产业化国际化先行区。

已有两个健康项目在建

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几年,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规划发展迅速,其中,在健康新产业方面,先后引来了上海东方医院胶州院区和金东方·颐养小镇这两个项目,现在两项目都已开工,预计明年就能实现试运营。

“从度假区健康总体布局来看,唯独缺了中医,才有了引进这个项目的设想。”昨天,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他们就与石家庄以岭药业公司开展沟通,通过多次洽谈这才将以岭中医健康城项目落户在了区内。

打造中医药国际化先行区

中医药健康城项目将由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计划投资100亿元。这家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由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创建。如今,吴以岭还创立了“理论、临床、科研、产业和教学”这五位一体的独特运营模式,并建立起了以中医络病理论创新为指导的新药研发创新技术体系。“这家公司凝聚了院士工作站、国家人社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归国专家、外籍专家等高职研发机构和人才,今后借助人家产学研优势,我们会大力发展好这个项目。”这名工作人员说,在初步规划布局上,健康城将以“医、药、健、养、游”一体化为核心,建设具有高端医疗、创新研发、健康养生、健康商务、健康社区这五大核心功能区。未来,结合现代互联网云健康及智能化社区技术,健康城将提供健康管理及旅游度假等衍生服务,打造中医药产业化国际化先行区。目前,项目已进入选址阶段,预计年内有望动工。(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庄兴辉 王超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