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城阳街道四项创新举措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 2018-01-26 15:00:00 字号:A- A+

一是创新观念。大力加强新形势下街道城市管理工作方法的研究,转变工作作风,致力于城市管理思想观念的创新,着力于工作方法的转变,全面提高街道城管队伍自身建设水平,执法过程中做到“有理,有据,有礼,有节”。

二是寓教于管。既强化管理职能,更强化教育职能。努力探索寓教于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赋予城市管理工作以深厚的人文内涵,形成互助互利、健康友爱的新型人际关系,奠定文明执法的根基。

三是德法兼治。一方面,要求执法人员秉公办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程序,真正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另一方面,提高执法人员道德素养,善于区别不同情况,加以区别对待。在执法过程中,充分考虑行为人认知、情感、意图等因素,通过教育、引导、示范等方式多头并进。

四是堵疏结合。对于取缔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游商浮贩、整治违法乱贴乱画小广告等,严查布控,加强“堵”的力度。同时,采用“疏”的方式,充当文明使者的角色,关注和重视那些自由流动群体的利益,把执行公务和维护行为人的合法利益融为一体,做到刚柔并济,全面提高城管执法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