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育婴师独家分享育儿小秘诀 高薪背后亦有辛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2018-02-02 21:20:48 字号:A- A+

“答应”育婴师周美凤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田妍 黄晓)近年来,随着工作内容被逐渐认可,月嫂、育婴师的薪酬也跟着水涨船高,在一些城市“金牌月嫂”单月收入达到了1.8万元,令不少人欣羡,然而在高薪的背后,月嫂、育婴师们也有自己的辛酸。

供职于答应家政的周美凤,虽然入行才两年,现已是一名优秀的育婴师。与月嫂不同,育婴师主要工作是照顾孩子,签约时间也相对较长。周美凤目前的工作是照顾2个月大的孩子,每天工作8-9个小时,周末雇主在家时可休息,每月工资6000元,与雇主签了1年的约。

谈及为何选择这份工作,周美凤说:“除了工资较高,更多地是因为自己喜欢孩子。”看到小孩子就会心生喜爱之情,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照顾宝宝、陪孩子玩耍在她看来是非常幸福的事。

但空有一腔喜爱,是不足以胜任这份工作的,对月嫂和育婴师而言,专业知识和经验都非常重要。在谈到一些育婴小窍门时,周美凤分享道:“婴儿因为穿尿布容易红屁股,换尿布的时候先晾一会儿再穿,将有效减少红屁股的症状;对于头上长疙瘩的症状,可以用橄榄油软化20分钟再分次清洗;出现拉肚子症状时,用手捂热小毛巾敷在婴儿肚子上,能缓解症状。”对育儿经验如数家珍的周美凤,目前还在认真为月嫂资格考试做准备,她的目标是成为一名“金牌月嫂”。

尽管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有不错的薪酬,但是周美凤也有自己的辛酸。“工作的时候也时常牵挂起自己的孩子,想他此时是在哭闹还是咯咯地笑。”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在雇主家工作,周美凤不得不将自己两岁的儿子交给婆婆照看,迫于生活压力,不能陪伴孩子成长,作为一个母亲她自认亏欠儿子良多,谈及此事她的情绪明显低落许多。也正是如此,更坚定了她要成为月嫂的信念。“月嫂周期短、上工快、工资也更高一些,间隙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儿子”,对于未来,周美凤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据答应家政管理人员耿女士介绍,春节期间不少家庭选择外出旅游,因此会请保姆或育婴师照顾家中老人、孩子,从去年12月开始就陆续有雇主进行预约。由于不少家政人员来自外地要回家过年,因此春节期间家政服务人员短缺、价格也较平时高不少,建议有家政需求的家庭及早进行预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