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春节特别救助行动!市民政部门开展巡查救助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03 06:33:2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将至,为了确保我市需要救助人员安全温暖过节,市民政部门昨天(2日)正式启动“我们的节日”春节特别救助行动。昨晚,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率领工作人员开展街面巡查救助,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棉衣、棉被、食物等救助物资。据悉,此次特别救助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农历明年正月十五。

今天我市迎来新一轮降温天气,最低温再度降至接近零下10℃。晚8时开始,救助小组一行冒着凛冽寒风,历时3个多小时先后巡查了原李村大集桥底、杭州路立交桥和福州路立交桥三处流浪乞讨人员露宿场所,共发现救助5人。在为他们送去救助物资的同时,详细询问他们有何需求,是否需要帮助购买车票回家乡过年等,并留下联系方式。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工作人员要加强联动,重点确保露宿的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为他们的基本生命安全筑牢保障线,让他们度过安全温暖的春节。

据介绍,市救助管理站自去年11月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至今,共组织街面巡回救助167次,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92人次,发放棉衣棉被和食品184件,接回流浪乞讨人员11名,其中采取保护性救助措施7人。截至目前,前期所搜集的63处流浪乞讨人员露宿场所,现仅剩21处,工作人员也将不定期地到现场进行探望和劝导。(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