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今年起青岛学生休学转学可网上办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2-03 07:03:20 字号:A- A+

无需跑腿,今年起,青岛学生休学复学转学,可网上办手续。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青岛市教育局创新工作思路,在“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从2018年开始,全面推行学生休学复学转学手续网上办理,高中阶段和市管初中学校学生休学复学转学手续均可在网上办理,无需跑现场。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审批执法处会同基教处、职教处,设计开发了网上办理系统,为网上办理提供操作性较强、比较简便的信息技术支持。充分采纳基层意见建议,通过书面和座谈会形式广泛征求听取各区市和学校意见。此外还印发了市教育局《全市高中阶段和市管初中学校学生休学复学转学手续网上办理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操作性较强的办理流程和操作指南。青岛市教育局还对区市和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召开培训会议,详细解读了《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进行网上办理演示与演练,针对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研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