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进入森林高火险期 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入林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钱卓 2018-02-09 06:39:2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从市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市政府近日发布《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通告》,“通告”要求,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共同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市的生态建设成果。

据了解,我市已于2月1日进入森林高火险期,随着新春临近,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市政府此次发布的“通告”指出,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高火险期内所有一级森林火险区内的林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城市风景林、沿海防护林和重要山林的非开放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入。经批准进入的人员和车辆,应当服从管理,严禁携带火种进入。

“通告”强调,森林高火险期内,未经批准进入森林高火险区活动、在高火险区内野外用火或拒绝接受森林防火检查的,将依据国家《森林防火条例》顶格处罚。

市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树牢森林防火意识,自觉做到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和违规用火,共同保护好我市的生态建设成果。(记者 钱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