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一月份CPI同比上涨1.5% 衣着类涨幅最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10 17:18:52 字号:A- A+

记者9日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2018年1月,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前一个月回落1个百分点,是自2010年以来同比涨幅最低的1月份。

从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的八大类别看,1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七涨一平”。其中,衣着类同比上涨4.8%,涨幅最大,拉动总指数上升0.42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2%,拉动总指数上升0.45个百分点,是影响本月CPI上涨的首要因素;医疗保健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分别上涨3.1%、2.5%、1.9%、0.5%、0.1%。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持平。1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六升一降一平”,其中,食品烟酒类环比上涨1.9%,涨幅居首,拉动CPI总水平上升0.55个百分点,也是影响本月CPI上涨的首要因素;其他用品和服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环比分别上涨0.7%和0.6%,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环比均上涨0.4%,居住类价格环比上涨0.2%;衣着类价格环比下降1.3%,拉动CPI下降0.12个百分点;医疗保健类价格环比持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