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四种颜色分级预警 这条线路公交车装备升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8-02-12 06:25:0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2月11日上午,公交12路线最后的10部天然气车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实现了全线的纯电动公交运营。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更换的部分公交车内安装有新型可视化易燃挥发物监测装置,安全性更高。

载客量更大,可缓解年尾祭祀客流压力

据了解,2月3日起至11日,12路线的31部天然气车便陆续更换为纯电动,至今已全部完成上路。12路线更换的纯电动公交车为比亚迪K9车型,此款车型包含了轮边驱动技术、轻量化车身设计、防侧滑系统、空气悬架系统、防疲劳系统以及一键启动系统等多项技术亮点,在载客量、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有提升。12路线途经大山站,除夕临近,岁尾祭扫的市民增多,新更换的纯电动公交车车身长为12米,载客量更大,可以缓解年尾祭祀客流压力。

新型易挥发物监测装置亮相 可显示车内危险区域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12路线更换的部分纯电动公交车内,安装有新型公交车易燃挥发物监测告警装置。装置由6个易燃挥发物检测告警接收箱和一个显示报警终端组成,6个接收箱分别安装在公交车的上车门、下车门、车厢中部、车厢后部四个方位,设备报警终端显示屏上显示有公交车俯视图,如果有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该方位的接收箱探测到危险气体后,会将危险信号传送给接收端,接收端显示屏上便会显示危险区域,同时发出报警声提醒驾驶员。记者看到,易燃挥发物检测告警接收终端显示屏分四种提示颜色。一旦区域显示红色,则代表重度危险。

车厢中部座位下安装有3个接收箱

新型可视化易燃挥发物监测报警装置:接收终端显示危险区域并报警

“目前只在少数公交车上安装有这种新型易燃挥发物监测装置,可以说是之前危险气体检测设备的‘升级版’,驾驶员可以根据显示屏的提示,确定危险物品所在的区域,及时排查危险,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技术信息部部长于谨义说。

严禁携带危险品乘车 倡导文明祭祀

除夕当天,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还将安排志愿者到海洋地质所站、大山站进行引导,并开展“鲜花换火种”活动,倡导乘客文明祭奠,确保运行安全。

“与焚烧纸钱这种传统的祭祀方式相比,我们也倡导市民采取鲜花祭祀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在缅怀先人的同时,提升岛城空气质量,为建设‘美丽青岛’共同努力。”宋文勇说。(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