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逆行逃跑被堵住 青岛交警一夜查获71名酒司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12 15:07:27 字号:A- A+

酒司机李某某接受酒精检测。

酒司机驾车看到前方有交警夜查后,竟做出原地掉头逆向逃跑的疯狂举动,跑出600多米后还是被堵住,只能束手就擒。随着春节的临近,青岛交警加大了夜查力度,仅2月9日就查处酒司机71名,极大消除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夜查的同时,青岛交警还给遵纪守法的司机送上平安福。

2月9日晚,全市交警展开集中夜查行动,这也是春节前后交警部门夜查执法的常态。春节期间,每天有600多名警力在全市重点路段进行设点夜查、巡查。当晚8时40分许,市南交警正在太平角六路与香港西路路口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此时距离检查点50多米处一辆日产轿车发出一阵急刹车声,随后这辆车原地掉头逆向逃离检查点,紧接着驶入东海西路。“堵截点,一辆日产车向你方向驶去注意拦截。”夜查点民警赶紧通过对讲机通知堵截民警,随后驾车追赶。在距离夜查点600多米的东海西路上,这辆日产轿车被警车逼停,原本以为自己已经“逃出生天”的司机无奈地下了车。

“经酒精吹气检测,司机刘某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刘某将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据酒司机刘某交代,他中午喝了些白酒,看到交警夜查时担心测出酒精含量就选择逃跑,没想到交警布控如此周密,自己还是被抓。

当晚,在华仁桥下转盘处,市北交警也有一组夜查岗位在此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晚上9点50分左右,民警在检查一辆车牌号为“鲁B6E2××”的白色马自达SUV司机时,闻到一股酒味,司机下车后承认自己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经检测,司机酒精含量达到76mg/100ml。“我在辽源路喝的酒,心想距离家不远就侥幸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被查获。”司机李某某告诉半岛记者。

在夜查现场,为鼓励司机安全、文明驾车,共同营造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氛围,民警给守法司机发放了“平安福”,收到福字的司机们非常欣喜。“春节临近,我们交警部门加大了夜查力度,全市每晚都有600多民警在关键路段进行夜查,2月9日共查处酒司机71人,其中,醉酒15人,我们再次提醒司机朋友,节日期间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曲海青表示。

■相关新闻酒司机慌不择路跑进停车场要翻墙

看见交警查车,酒司机打开车门撒腿就跑,却不料窜进了旁边的封闭停车场,由于出口已经被民警封锁,他又想爬墙逃跑,没有成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司机周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2月11日13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204国道与惜苑路路口附近开展查处酒后驾驶行动,一辆轿车即将驶入检查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便准备掉头,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查看。

驾驶人周某眼见民警来到车前打开车门拔腿就跑,跑进了附近的停车场,周某在停车场与执勤民警兜圈子就是不配合检查,还准备爬上墙头继续逃跑,由于穿的衣服太多行动不便,还没有爬上去便被抓获。

执勤民警将周某带到检查站对其进行酒精测试,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根据相关规定,驾驶人周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