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城阳实施运动城阳建设工程 打造8分钟健身圈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2-17 16:16:42 字号:A- A+

新华社青岛2月17日电(记者 张旭东)今年63岁的张秀芳每天下午三四点钟都要去青岛市城阳区明阳路上的一处健身广场活动活动。“我每天都出来活动活动,非常方便,走路5分钟就能到这。健身真的比吃什么营养品都好!”她说,“特别是过年期间吃得多,更应该出来锻炼锻炼!”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广场并不大,但是健身器械却不少,有太极揉推器、单柱漫步机、伸腰伸背架、压腿器、腰背按摩器等。有些市民是在器械上锻炼,有的则在踢毽子、打太极……

在青岛市城阳区百姓乐园的足球场和篮球场上,很多市民挥汗如雨,其中既有十六七岁的青少年,也有三四十岁的中年人,还有三五成群的市民在散步。

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实施“运动城阳”建设工程,打造“8分钟健身圈”,即不管市民住在哪,步行8分钟就能找到健身场所。为此,城阳区聘请专业机构编制全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以综合性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登山路径为重点,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功能齐全的群众体育健身设施。

青岛市城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阳区投入5000余万元修建免费登山路径400余公里,投资8.6亿元建成37处带有300米或400米标准田径场的综合性市民运动公园,每处公园占地30至60亩不等。全区标准足球场已达100余片,每万人拥有2.5片。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社区健身路径700条、配套健身器材7000件,社区体育活动中心和街道市民运动公园建成率达100%,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3.26平方米,形成了“活动中心村村有、健身路径处处见、休闲广场合理分布”的群众体育设施建设格局。

此外,城阳区以热心体育工作的社区居民、街道干部、学校体育教师为主体,建设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满足群众对各类健身项目辅导的需求。目前,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到1222人,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0.5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