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城市英雄:行行出状元 快递配送员的城市梦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2-21 09:06:49 字号:A- A+

年前,快递可是忙得不可开交,网购新年衣服的,给亲朋好友邮寄新年礼物的,我们几个女同事,基本都是天天收快递的节奏。过年这几天,这个业务真是冷清了不少,但也有的快递公司,快递员,过节期间并不休息,坚守岗位。现在互联网如此发达,大家足不出户,可以说能买到任何东西,十分方便快捷。快递员这个职业,虽然很辛苦,但是能让很多年轻力壮又有干劲的人获得立足之地。有的甚至让家人,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还是那句话,360行,行行出状元。

早晨八点半左右,青岛科技街站点的配送员们装好货物陆续出发,徐方强,也开启了一天的送件之旅。

徐方强主要负责是普集新区的配送,小区里的住户相当密集,据徐方强粗略统计,大概有三四万人需要快递配送,用徐方强的话说,自己是跟着小区的变迁,一同成长起来的。

拼搏了三年,奋斗了三年,如今徐方强对配送员的工作已经驾轻就熟,面对不同的客户,徐方强也会细心记住每户人家的送件习惯。

今年春节,徐方强在站点值班,没法回家过年,阖家团聚的日子,他最牵挂的就是远在黑龙江老家的母亲和妻儿。

在科技街站点,还有几名跟徐方强并肩战斗的兄弟,他们来自天南海北,但目标却相当一致:努力奋斗,为了更幸福生活。

在电商迅猛发展的今天,城市已离不开快递,离不开配送员的服务,而在配送员中,许多人也怀揣着一分城市梦,渴望在青岛扎根立足,让自己和这座城市真正融合在一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