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拧紧"安全弦" 青岛中小学开学先上应急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8-02-26 15:15:06 字号:A- A+

53中小学部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孟广瑞)今天市青岛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开学伊始,各个学校根据市应急办及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陆续开展了“应急安全第一课”活动,为学生尽快转变状态、拧紧“安全弦”做好动员。据介绍,目前,“应急安全第一课”活动已经初步形成了“政府统一部署、学校主动组织、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悉,各学校通过组织应急体验活动、防踩踏演练、课堂教育等形式充分做好了“应急安全第一课”相关活动。海丽雅应急培训中心、天使应急救援中心等社会组织的专业老师分别走进各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课。

在53中小学部,来自海丽雅应急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采取室内授课加室外实操的方式,让全校千余名师生了解了遇到火情如何自救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小技巧。

宜阳路小学

而在市北区宜阳路小学,除了落实好“应急安全第一课”,该校还将每个月确定一个急救主题,并确立了安全三句话,即轻轻说,不喧哗;慢慢走,不奔跑;静静等,不拥挤。从而培养学生们良好的秩序感。

崂山区实验三小

与此同时,青岛新闻网记者还在崂山区实验三小看到,通过小班精细授课的方式,全校师生均接受了由天使应急救援中心带来的专业急救培训,灭火、心肺复苏等急救方式让孩子们学得欣喜万分。

另据市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基础应急知识的学习,各学校还特别围绕《青岛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和《青岛市民应急安全要点指南》开展了普法宣传和应急安全知识技能讲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