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方便 新学期青岛再添20余条专业校车线路(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8-02-27 07:15:1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6日,岛城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首日,2100辆交运温馨校车平稳运行,15万学子安全抵达学校。根据新增乘车学生情况,交运温馨校车在全市范围内新增校车站点近200个,新增校车线路20余条。

新增校车线路主要集中在崂山区山东头小学和城阳区旺疃小学。山东头小学由于所在社区拆迁和新校建设,本校学生借读至麦岛小学,近400名学生上下学交通出现难题。开学当天,交运温馨校车为该校开通了9条专业校车线路。

“本来还担心孩子上学交通问题,我跟孩子他爸早上上班也远,来不及送孩子,有校车真是省了一大块心事。”山东头小学四年级孩子郭修宝家长孙女士说。

在城阳区,交运温馨校车为旺疃小学开通12条专业校车线路,涉及前旺疃、东旺疃、西旺疃及青特小镇4个社区及小区,惠及540余名学生。西海岸温馨校车也新增乘车学生近200人,新增隐珠中小学—九龙社区、兰亭小学—九龙社区两条线路。

为保障车辆安全运行,新学期开学前,交运温馨校车在校车上增添了主动安全监控防护设备。该套设备由驾驶员驾驶行为监控系统、车辆道路行驶监控系统、360度全景监控系统及客流统计系统组成,为学生乘车安全再上“多重保险”。这一设备可以对驾驶员疲劳驾驶、抽烟、分神及打电话等行为进行监控并主动提醒驾驶员,同时也对驾驶员随意变道、跟车距离过近等危险驾驶行为进行报警提示。全景监控系统可以实现车辆四周的无死角监控,通过客流统计系统可以主动进行客流统计,实现乘车人员数量核算。“开学后,我们将在高新区和育才部分校车上投入试用。后期将在所有校车上陆续安装。”交运温馨校车安全机务处处长翟学月说。

截至目前,交运温馨校车共拥有专业校车2100辆,开通专业校车线路4500多条,为450多所学校的15万名学生提供便利。(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文慧 唐小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