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离开通又近啦!地铁11号线空载试运行工作收尾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8-03-03 08:57:00 字号:A- A+

3月2日起,地铁11号线开始20天的试运行跑图指标统计阶段,这标志着为期90天的空载试运行接近尾声。按计划,连接崂山区和即墨区的11号线将在今年上半年开通运营。

在地铁11号线海洋大学站站台层可以看到,人行扶梯、安全门都在正常运行,根据显示屏,目前的发车间隔是7分25秒,而这也是11号线开通初期的发车间隔。

按照相关规定,地铁线路开通前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新线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杨卫红介绍,从本月2号开始,11号线将进行为期20天的跑图指标统计,这是整个试运行的收官工作,包括正点率、列车运行图兑现率等指标。以正点率为例,我们的考核标准是高于国家标准的,达到98%,达到这一标准,就说明具备开通的条件和要求。

随后,记者试乘体验地铁11号线,从海洋大学站到达枯桃站。11号线是青岛首条高架地铁线路,乘坐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视野开阔,可欣赏沿途美景。

尽管时速达到120公里,高于2号线和3号线80公里的设计时速,但依然可以感觉到运行比较平稳,而且和地下线列车相比,11号线列车设计了视野更为开阔的车窗,横排座椅,这些都有利于大家在乘坐这条最美地铁线时欣赏沿途风景。

此外,参与11号线运营的工作人员、车站服务人员也已就位,为今年上半年的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准备。

11号线连接崂山区苗岭路站和即墨区鳌山湾站,全长58公里,沿线设置22座车站。未来,11号线将在苗岭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张村站与地铁4号线换乘,方便市民出行。 (青岛广电记者 杨有宗 单光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