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萌娃出门找哥哥迷路 民警的朋友圈寻人帮了大忙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3-03 08:15:46 字号:A- A+

近日,城阳110民警巡逻过程中,在街头发现一名幼童,在下班高峰期的时段站在路口左顾右盼,十分危险。民警将幼童带回警局,将大体情况上报给110指挥中心后,又苦于孩子太小,可知讯息太少,于是在朋友圈发布了寻人启事。三小时后,幼童家人通过朋友圈的转发消息看到的孩子的讯息,连忙赶到警局来接孩子。事后民警对幼童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孩子的爸爸对此后悔不已,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了,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孩子在民警的安抚下乖巧的等待家人来接

2018年2月27日傍晚6时许,城阳110民警巡逻过程中,在城阳夏庄街道史家泊子红绿灯与英格堡小区东门交界处,发现一名不及成人一半高的小女孩,身边没有家长陪伴,还小大人似地在路口左顾右盼,下班时分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怕孩子出意外,民警果断的把孩子抱上了车。由于孩子太小,3-4岁的样子,说话听不清楚,民警无法从孩子身上得到父母的信息以及家庭住址。等了一段时间,也没见寻找的大人,于是民警把孩子带回了所,民警随后将孩子情况上报给110指挥中心,希望关注有关孩子走失的求助报警。与此同时民警又随手编辑一条寻人启事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希望几经转发,孩子的家长可以看到,或者有知情的热心群众可以提供线索。

小女孩表现得很平静,倒是没有任何哭闹,拿着民警买来的面包、火腿肠等零食吃得欢,渐渐的民警耐着心与孩子交流,简单的了解到孩子自己跑出来找她哥哥然后迷路的。

大约晚上九点多,一名男子匆匆忙忙跑到所里,看到孩子后立即悲喜交加。原来傍晚时分,孩子父亲在家做饭,小女孩刚刚还在身边转悠,转眼的功夫就不见了,家里发现孩子丢失后,以为孩子走不远,也没有报警,便在家中附近寻找。之后还是万能的朋友圈帮了大忙,发现孩子在民警的帮助下,安然的待在派出所,于是打电话报警说明情况。

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能就这样让孩子单独出门。孩子的爸爸对此后悔不已,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了,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在此,民警也呼吁,广大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带孩子出门,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能让孩子单独出门,以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 栾云海 记者 刘子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