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天送出362张孕妇公交卡 5个地点可免费领(图)

2018-03-08 21:0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 朱琰琰)3月8日,由青岛市妇联、交运集团、青岛妈妈网等单位联合推出的省内首批孕妇专属公交乘车卡在岛城免费发放两天来,5个领取地点场面火爆,不少准爸爸代替妻子来领取孕妇公交卡。据了解,两天时间,5个免费领取点共发放362张孕妇专属公交乘车卡。

“在发放中,我们也遇到不少市民为孕妈代领的情况,但有少数市民没带《孕产妇保健手册》。”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表示,像这种情况他们就不能发放孕妇公交卡。所以提醒市民,一定要带好证明材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孕妇公交卡首批将发放1000枚,在岛城设立了五处领取点,3月7日起,孕妇携带建卡手册可到各个服务点领取“孕妇公交卡”,首批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据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温馨巴士在客流较大的四方长途站隧道8路始发站及火车北站624路始发站设立了特需乘客优先乘车的绿色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特需乘客提供优先乘车服务。很多初孕女士不显怀,或者是本身体型偏胖的准妈妈,很难判断到底是不是孕妇,所以难免出现尴尬情况。如果孕妈妈佩戴了孕妇专属公交乘车卡,工作人员可以优先安排其在绿色通道排队上车。同时,在其他站点上车,驾驶员可以通过其佩戴的孕妇徽章,呼吁乘客为其让座,可以让更多的孕妈妈们有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孕妇公交卡领取地点:

1、市南区武昌路1号交运温馨巴士31路调度室

2、崂山区深圳路163号汽车东站南院温馨巴士607路调度室

3、西海岸新区灵山卫枢纽站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办公室

4、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院内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综合办

5、青岛妇婴医院(青岛市南区中山路19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