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区滁州路两侧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月底全拆完(图)

2018-03-09 07:5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两万平米违建月底全拆完

市北区滁州路两侧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昨起拆除

早报讯 昨日,市北区滁州路两侧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开始拆除,以此提升该主干道两侧的市容秩序。据介绍,长沙路至海尔路打通工程结束后,滁州路就成了东西交通主干道,道路两侧的杨家群村民借着自己原有住房,搭建了大批违法房,用于出租经营。仅昨天拆违首日拆除的1000多平方米违建,就涉及违法房30多户,所有违法建筑将于本月底全部拆除。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滁州路与劲松三路路口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带领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沿街搭建的违法建筑。看到执法部门开始拆违,不少违法房业主也开始动手清理自己家的违法房。记者留意到,这些紧靠路边的违法房形式各异,大部分违法建筑都是借着身后的正规房屋搭建出来的。

合肥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庄峰告诉记者,长沙路至海尔路打通后,滁州路就成了重要道路之一,过往车辆逐渐频繁起来。道路两侧多为杨家群村住户,不少村民利用路边空地,借着自己的房屋搭建违法房,用于餐饮、建材、修车等店铺经营。乱搭乱建等构筑物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同时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市北区将此地块违法建设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去年11月起,合肥路街道对西起重庆路、东到劲松五路的滁州路路段违法建设摸底,对滁州路两侧两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逐一绘制位置图,以便准确拆违。今年2月初,执法部门向违法房经营商户下达拆除通告。多数业户主动停业搬离后,昨日该片区启动拆违,拆违后的空地将全面硬化,拆除施工计划于本月底结束。(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蔡建政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