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月份青岛价格投诉783件 停车服务收费占比四成多

2018-03-13 15:3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原标题:2月份岛城价格投诉783件,停车服务收费占比四成多

3月12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2月份,岛城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政策咨询、价格投诉和举报783件,同比上升27.52%,环比下降12.90%。其中,价格咨询383件,占48.91%,同比上升8.19%,环比下降15.82%;价格投诉和举报400件,占51.09%,同比上升53.85%,环比下降9.91 %。

2月份,正值传统春节消费期,从平台数据看,除排名第一的停车服务收费投诉举报较为突出外,其他排名居前的物业服务收费、商品零售价格、医药价格等投诉举报相对平稳,当月数量在100件以下。

(一)停车服务收费问题。本月共受理345件,占本月受理量的44.06%,同比上升94.92%,环比下降10.16%。从分类看,其中投诉举报67件,同比下降39.64%,环比下降63.39%。问题集中反映在四个方面:一是无收费资质停车场收费现象仍时有发生。二是新设置道路收费停车泊位引发部分市民投诉。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本市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为规范道路停车秩序,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在全市35条道路路段相继增设了收费停车泊位,部分泊位由免费改为收费管理,有市民不理解,从而引发投诉增多。三是对包月停车收费因缴费金额和是否实行包月等问题产生矛盾。四是收费行为不规范、收费人员态度差等问题产生纠纷。

(二)物业服务收费问题。本月共受理68件,占本月受理量的8.68%,同比上升21.43%,环比下降35.85%。从分类看,其中投诉举报22件,同比下降51.11%,环比下降69.44%,同、环比双双下降。主要表现在物业企业未按规定进行收费公示、擅自调整物业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装修保证金缴纳和退还纠纷等问题。另外,在代收费用方面,供电、供水等单位在部分小区仍由物业企业代收费用,在收费过程中存在操作不规范、解释不到位等问题,加之小区部分设施老化,水电损耗大,总分表等计量设施计数差别大,引发缴费纠纷。 (三)商品零售价格问题。本月共受理45件,占本月受理量的5.75%,同比上升36.36%,环比下降13.46%。从分类看,其中投诉举报9件,同比下降35.71%,环比下降57.14%。主要是中小型超市问题较多,又缺乏有效的服务纠纷调处机制,顾客投诉得不到及时处理,便转向行政执法部门求助。具体表现为经营者未尽到明码标价义务,未做到价目齐全、内容明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等要求;个别经营者在销售时使用全场打折等误导性标识,实际只有部分商品打折,以及在标价之外收取未予明示的费用等问题。

价格咨询方面,本月共受理383件,其中停车服务收费278件,物业服务收费46件,商品零售价格36件等,内容主要涉及各类停车收费、物业服务、超市商品价格、药品价格、餐饮价格等方面的咨询,工作人员均及时进行了认真回复,咨询回复率1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