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企业 青岛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不需缴纳任何费用

2018-03-22 16:38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安排,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向永“网络在线问政”,就“青岛就业网及网上办事”方面解答相关问题。

企业通过青岛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无需缴费

有网友咨询:我有个公司,想在你们就业网上招聘工人,但一直不得要领,请问应该如何发送招聘信息?需要交费用吗?

李向永在线回复到:网友您好,用人单位通过青岛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用人单位可以登录青岛就业(http://qdjy.qdhrss.gov.cn),点击“进入首页”,在页面上方填写企业账号和密码,登录后点击“招聘/求职”,即可进入企业用工招聘页面。在招聘页面,企业可以录入单位基本信息、招聘岗位信息、招录条件等内容,确认后即可通过青岛就业网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在招聘信息有效期内,用人单位可通过招聘会摊位预定功能预约现场招聘会的摊位。

解聘/备案等信息错误可就近至区市就业中心申请修改

有网友问:我2012年毕业后第一家用人单位做就业时未使用报到证,就业系统一直是初中学历,人员类型也是显示农业户口,请问对我有什么影响?如何更改?

李向永答复表示,如果之前备案的就业信息与个人实际情况不一致,本人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毕业证和户口簿原件),就近到区市就业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申请修改。个人关键信息如存在错误,可能会影响部分业务的正常办理。

另有用人单位咨询:给员工A做解聘,但是错把员工B的信息做了解聘,操作错了应该怎么办?

李向永答复说用人单位可以登录青岛就业网,进入“我要办事”——“解聘备案”模块,下载《解聘备案业务信息撤销申请表》;按照表格的填报要求如实填写,经单位盖章和经办人、解聘人员签字确认后,持申请表到单位所在地的区市就业服务中心提出撤销申请。

同时,李向永提醒市内三区用人单位统一到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办理解聘备案业务,具体地址为延吉路38号一楼大厅解聘备案窗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