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下海游玩拾贝壳很是恣儿 遇上涨潮被困海中礁石

2018-03-22 16:0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从泰安到青岛看望亲戚的60多岁的老人贾某,从白沙河入海口附近沿着沙滩小路登上海中礁石游玩捡拾贝壳,因不懂潮汐规律被困在海中礁石上,被当地边防民警救助上岸。

3月21日17时许,流亭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游客被困在白沙河入海口附近海中礁石上。该礁石距离陆地有一百多米,当时正值海水上涨,一过18时潮水将会迅速上涨4至5米,随着潮位越来越高,如不及时实施救援,被困人员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民警立即联系救援队,携带救生装备向被困人员位置靠近。虽然被困礁石离岸边不远,但由于该入海口附近水流湍急、礁石地势高于岸边,海上风力较大,救援船逆风逆水行进十分困难,救援难度增加。

救援人员反复探索,经过近20多分钟的努力,在靠近礁石十余米处跳入海中走到礁石旁边,奋力将救生艇拉到礁石旁边,使救生艇到达被困人员位置。救援人员迅速将老人带上救生艇,为其穿上救生衣,将其带回岸边。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到海边游玩要注意安全,下海前要了解潮汐情况,同时不要在未开发的天然海边下海游泳、拾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