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白天刚安装完摄像头晚上就去偷 监守自盗嫌犯终落网

2018-03-22 16:0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路遇工程队安装监控,毛遂自荐加入,竟对款式新颖的监控起了贼心。3月18日,平度市公安局仁兆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昼夜蹲守,成功将监守自盗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

3月13日上午8时许,董先生像往常一样带着工人在离仁兆镇驻地200米左右的东北角安装监控,却发现前一天安装的3个监控箱不翼而飞,损失价值1000余元,董先生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仁兆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查看监控发现一体型偏瘦的年轻男子骑电动车到达案发地,穿铁鞋动作娴熟的快速爬到电线杆顶端,用一把钳子将固定监控箱的螺丝起下,整个过程只用了3分钟。民警分析认为这不是常人能做到的,可能是从事相关作业的人员所为。于是他们围绕案发地周边开展摸排走访工作,成功的在15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他正是跟着工头董先生工作的曹某,但是他已经辞职不干了,不知去向。民警在曹某居住地进行蹲守,18日上午9时许,曹某回到住处,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民警抓获。

经审查,曹某对两次盗窃监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曹某平时干点维修摄像头的散活,11日他在路边看见有安装监控的工程队,就毛遂自荐以低于同行50元的价钱加入,12日干活的时候发现监控款式新颖,从来没有见过,当晚就起了贼心,想偷回家“研究”一下,以提高自己的维修技能。因害怕不法行径暴露,他只工作三天就辞职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刑事拘留。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警方提醒犯罪分子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如若触犯法律,将会受到严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