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世界气象日 崂山区气象局积极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2018-03-24 05:47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徐恺)今天是世界气象日,2018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主题为“智慧气象”。围绕这一主题,崂山区气象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据悉,从3月19日至25日,崂山区每天确定一个主题,围绕“智慧气象”开展宣传。编写“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专辑,通过“崂山气象”微博、“崂山气象”微信公众号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其次,崂山气象局还前往崂山五中、南宅小学、东瀛小学等中小学,把《青岛市中小学生气象防灾科普读本》、《气象知识》、《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观云识天》等气象科普读物1000余册送到学校,让广大师生学以致用。

此外,崂山气象局还接待南宅小学80余名师生参观气象台、观测场。学生们观看了《智慧气象》宣传片,通过展示现代化气象设备、人工增雨设备、气象观测设备,使学生提高了对气象科技的兴趣,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

崂山区还开展了纪念世界气象日座谈会。邀请各街道、崂山旅发委气象协管员等围绕今年的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为农服务座谈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