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散步意外坠海 民警消防联手营救(组图)

2018-03-27 06:3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4日深夜,青岛一男子散步时意外坠海,路人发现后积极想法营救并报警。随后赶来的黄岛公安民警及消防队员奋力施救,在冰冷的海水中坚持了两个多小时后,落水男子终于被成功救起。

情侣散步,惊闻海里传来呼救声

24日22时58分许,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海域有一名男子落水,情况非常紧急。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及黄岛消防大队救援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并立即展开营救。

据张先生讲,他是附近酒店的职员,当时正和女友在酒店后面的海边散步,突然他们听到海里传来一名男子的呼救声。由于所处的区域还在建设当中,海岸边没有路灯,海面上漆黑一片,其仔细查看,才发现了在海里呼救的男子。

在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张先生随后就翻入到防护栏里面,想设法营救落水男子,但是由于海面离路边至少有六七米,张先生根本就无法下去施救,他只好不停地和落水男子说话,安慰落水男子保持冷静和清醒,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消防队员冒险下海成功营救

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后,熟悉附近海域情况的张先生告诉救援人员,当时正是涨潮期,这片海域岸边的海水至少也有三四米深,稍微远处就达到有十几米深。

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展开了营救,消防队员胡建鹏腰上拴紧一根救援绳,并携带着另外一根救援绳,在其他救援人员的协助下,缓缓下降到海里。“当时落水的男子应该在海里已经浸泡了很久,身体似乎都快要冻僵了,自己无法将大绳拴到身上。”胡建鹏说,为了尽快将落水男子救上去,他一边尽力稳定住自己,一边用另外一根救援绳拴在落水男子腰上。

岸上的救援人员奋力往上拉落水男子和胡建鹏,胡建鹏担心落水男子在被往上拉的过程碰伤,就手脚并用尽量防止落水男子碰到堤壁。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营救,落水男子终于被成功救上岸,他瘫躺在地上,浑身瑟瑟发抖,根本说不出话来,缓了几分钟后才能够慢慢坐起来,但是意识仍然不清。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及消防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被救男子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冰冷海水中坚持两小时终获救

据了解,被救的落水男子姓丁,今年37岁,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办事处。丁先生被送到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人民医院后,经过检查,除了额头及手部有擦伤外,其他并无大碍,经过简单处理后即返回家中休养。

谈起落水及被救过程,丁先生心有余悸,同时也对营救人员感激不已。据丁先生讲,3月24日晚上大约9点左右,他回家途径此处,突然就想到海边走走,由于是晚上,海边光线十分昏暗,他一不留神踩空落入到海里。当时附近也没有其他人,丁先生非常着急,他拼命想往岸边游,但是在冰冷的海水他很快就没有了体力,并且失去了方向,只好朝着有灯光的方向游。在靠近防波堤后,他用手抠住一条缝隙,尽量保持头部浮在海面上。丁先生大声呼喊救命,但是这一区域在晚上很少有人能会经过,他几乎快要绝望了。由于体力渐渐不支,丁先生口内多次被灌入海水,他不断地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坚持住。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就在丁先生几乎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散步走到附近的张先生和女友发现了他。

丁先生说,在海水中的时候他努力保持清醒,被救上岸后就失去了意识,在医院里才渐渐清醒。从坠落海里到被营救上岸,丁先生在冰冷的海水中浸泡了至少有两个小时,目前双腿仍然感到有些不适,还不便出门,他表示,休养几天后,要当面向施救民警、消防队员及张先生表示感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