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留学生关节疼痛言行异常 一查才知道患了这种病

2018-04-04 14:0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傅翔)日前,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西院区A楼五楼临床心理科门诊开通“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接诊了一位国际留学生,与该留学生同行的还有他的辅导员与同学。据了解,此前该同学身体健康、精神正常,上周突然出现言行异常情况,这次陪同来到临床心理科门诊,希望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

据留学生辅导员介绍,该名留学生在岛城某大学学习,一个月前出现身体僵硬、头痛、关节痛、难以入睡、食欲减退、情绪低落等症状,到学校附近医院进行体检,没有发现任何器质性病因,上周,该名留学生突然出现反复按电梯按钮等异常行为,感觉1楼是5楼,5楼是1楼,对答存在答非所问情况。

于是,在辅导员与同学的陪同下,这名留学生来到市立医院集团西院区临床心理科门诊。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王克对其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几轮问答过后,王克医生认为该生是因为更换生活环境、语言交流不畅,加之性格内向,导致心情出现波动和异常,产生了适应不良的情况。结合以上症状,考虑该生患有感知综合障碍,王克医生建议其先服用药物缓解不适感,后续再视情况采取其他治疗措施。

王克医生介绍说,感知综合障碍是感知障碍的一种,表现是在感知某一现实事物时,对事物的整体认知正确,但对其某些属性如形象、大小、颜色、位置、距离等产生于实际情况不相符合的感知。其临床表现有空间感知综合障碍、时间感知综合障碍、运动感知综合障碍、形体感知综合障碍、非真实感等五种,不同临床表现的感知综合障碍产生原因不同,有人认为这与人格因素有关,可能是人格本身的病态变化的反映。

王克医生介绍,为加强青岛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工作,有效促进驻青高校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满足驻青高校大学生心理疾患就诊需求,2017年11月,青岛市立医院临床心理科与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青岛市心理协会共同签署了“青岛市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转诊通道合作协议书”,建立大学生心理危机绿色转诊合作关系。通过绿色通道转诊的大学生优先就诊、检查、交费、取药、优先安排住院,通道开通至今王克医生已服务十余位岛城大学生,该名留学生是服务的第一位外籍学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