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校教练呵斥打骂学员?APP上能实时监督啦(图)

2018-04-15 14:4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这样就方便多了,我要看看孩子练得到底怎么样。”15日上午,市民刘女士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打开“几米”APP,调出一段视频查看孩子在驾校的学车情况。视频上,一个大男孩神情严肃,正在紧张地操作着方向盘。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驾校获悉,为方便市民观看、了解家人的学习情况,监督教练教学过程,该驾校在全市率先推出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只需通过手机,就能随时查看家人的练车情况。

“孩子练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总想看看他练车的情况,但单位有事又离不开,现在有了这个就方便多啦。”15日,记者来到位于印江路的公交驾校练车场看到,其中一辆教练车前挡风玻璃上方,有一个外形类似于行车记录仪的小设备,该设备采用内外双摄像头,可以同时拍摄车前行路和车内驾驶情况,然后再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实时传输到网络端口。

公交集团驾校校长王勇表示,除了督促学员练车,该设备的采用对于教练员教学过程的监督和管理也有着重要意义。学员、家长以及驾校方面可通过观看实时教学视频,监督教练员教学过程中有无呵斥打骂学员、索要钱物等违规行为,并针对其教学过程中的欠缺之处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提升教练员的素质和能力,真正做到透明、高质教学。目前,该设备已在三部教练车上投入运营,试点成功后将在该驾校的所有教练车上推广使用。“学员报名时,我们可以帮助学员家属下载‘几米’APP,现场演示,”王勇说。

据了解,目前,公交驾校共有多处练车场地。市民或学员如果通过视频系统,发现教练员有违规情况,抓取证据后可以到该驾校举报。“一经查实,我们将免除学车培训费。”王勇告诉记者,暑期学车高峰即将来临,不少高考生都会选择在暑期空闲时间学车,为此,他们推出了优惠活动,并对全市高考最高分考生推出免学费学车活动。“对今年获评省、市级的劳动模范及家属学车优惠800元,具体事宜可以拨打公交驾校电话咨询”。电话83834460、80891313。(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