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工伤离世公司仅给1万抚恤金 法律援助帮家属讨回公道

2018-04-15 15:0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王先生在公司工作期间犯病,送医途中不幸离世。事发后,公司仅同意支付一万元抚恤金。王先生的妻子邢女士和公司多次沟通未果,在市南区法律援助律师协助下维护了合法权利。

2017年12月14日,邢女士来到市南区驻仲裁法律援助便民岗求助。值班律师张栋了解到,邢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在一家管理公司工作了两个多月,双方一直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也未缴纳社会保险。2017年10月12日,王先生在工作过程中突发疾病,在送医途中不幸去世。事后,公司仅同意支付一万元抚恤金,邢女士不同意,双方多次沟通无果后,邢女士决定依法维权。

经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劳动法部负责人邵福利律师和张栋律师具体承办此案。由于王先生已去世,银行以保护个人隐私为由拒绝为邢女士打印王先生的工资流水,邢女士只剩下与公司人事经理的通话记录作为证据。邢女士要确认丈夫与公司存在劳动关系的仲裁请求,很可能不被支持。

面对忧心如焚的当事人,张栋整理校对了录音内容文字稿。庭审中,律师就证据的真实性、证明事项及关联性据理力争,并当庭申请仲裁庭查询社保缴纳情况等信息。主审仲裁员主持双方“背对背”调解,公司起初并不同意调解,经仲裁员提示风险后,双方开始谈论调解数额,谈判进行了五轮之后,最终数额确定为36万元,随后双方签署协议。近日,邢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致谢。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孙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