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G视频实时监控 1072辆危化品运输车装上千里眼(图)

2018-04-20 06:4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加装4G视频实时监控设备,设置独立监控室、调度室、安装超大液晶显示屏、24小时值班人员用于车辆24小时动态监控管理。今年,李沧交警将对辖区1072辆危化品运输车进行升级改造。

日前,在李沧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工作人员正在对危化品运输车上安装视频实时监控设备。据介绍,危化品运输车辆监控管理系统的基本用途有:车辆实时定位、车辆监视控制、车辆调度管理、车辆报警处置、车辆物流管理、网上查车服务、实时对讲等。记者看到,在监控室,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先进的4G视频实时监控设备能监控车辆是否违法行驶或不当操作。据介绍,这种监控设备还能提升车辆的防盗抢能力、提高车辆营运效率,促进车辆源头管理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李沧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副所长袁飞介绍,李沧辖区正常运营危化品运输企业共计16家,须安装的视频监控装置共计1072辆,现已安装101辆。“近年来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因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等交通陋习而引发了一系列交通悲剧。车辆安装了4G视频实时监控设备,对驾驶员也是一个很好的警示作用,同时,交警通过查看监控视频,能发现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的不当操作及驾驶陋习,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有的放矢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危化品车辆安全运行。”袁飞告诉记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