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灭火新武器:10秒内启动车载自动灭火装置

2018-04-21 08: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4月20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启动公共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双源无轨电车内产生明火时,公交车在10秒内立即启动了车载自动灭火装置,并大量喷洒白色泡沫,很快火被扑灭。

20日上午10时,一名“歹徒”携带包裹趁乱从后门挤上车,上车后便点燃随身携带的汽油瓶开始纵火,行凶后火速从后门逃蹿。一时间空气中充满呛人的刺鼻气味,车上传来一阵惊呼。出现火情后,驾驶员立即疏散车内乘客到安全区域,其他乘客帮忙拨打110、119电话报警,与此同时车载自动灭火喷淋装置启动,刹那间,车厢内被白色的泡沫笼罩,火焰瞬间被扑灭。

这是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组织的一次公交车反恐防恐消防应急演习场景之一。演习现场,当新双源无轨电车内产生明火时,公交车在10秒内立即启动了车载自动灭火装置,并大量喷洒白色泡沫,火很快被扑灭。在场的驾驶员都纷纷表示:公交车安装此安全性能很有必要。

这批新车是岛城公交车首批设立自动喷淋灭火装置的车辆,是所有高配置集于一身的最安全的公交车。春季天气干燥,车辆出现起火情况的可能性比以往大,特别是公交车一旦发生火情,驾驶员处理方法不当,后果不堪设想。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安全经理王开旗介绍,此次应急演习主要针对车辆的防火、逃生等紧急情况。

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青称,市北巴士公司建立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反恐防恐体系,每年都会对驾驶员进行分批组织反恐防恐、消防应急、急救逃生等多类型的演练。通过演练,不仅可以提高公交驾驶员、武警、消防员、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考验的是各个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协同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杲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