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厢内乘客突然昏迷 公交司机三分钟紧急送医(图)

2018-05-03 22: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5月2日上午,在一辆运行中的21路公交车上,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突发疾病昏迷不醒,车厢内乘客对其进行了紧急救助,因当时距离市南区人民医院较近,在征求乘客同意后,驾驶员孟庆光直接驾驶公交车将患者送往医院,医护人员在车厢中对男子进行了救治,男子随后转危为安。

5月2日上午10时31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21路线驾驶员孟庆光驾车由团岛向开封路方向运行,由于途经团岛农贸市场,车厢内乘客较多。10时34分许,车辆行驶至东平路站时,车厢后方突然传来一阵骚动,随后,一名乘客跑到驾驶室旁,告诉孟庆光车厢后方有人突然晕倒了,并且口吐白沫,情况看上去非常紧急。由于当时距离市南区人民医院较近,孟庆光征询乘客的意见,询问是否可以直接将晕倒乘客送往医院救治。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孟师傅脱离原来的行车路线,直接将车开往医院。与此同时,车厢内的热心乘客有人帮忙开窗通风,有人帮忙掐人中,为晕厥男子提供救助。10时37分许,孟师傅驾驶公交车到达了市南区人民医院门口,仅用时3分钟。

孟庆光将车停稳后,三步并作两步飞奔下车,一路跑进了医院,告诉医院的工作人员有乘客突发疾病昏迷,疑似心脏病,需要一台担架,然后便着急地返回车厢查看情况。随后,医护人员赶到车厢对晕厥男子实施急救,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男子逐渐苏醒过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车厢内的热心乘客将他抱到担架上,准备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但是苏醒后的男子此时已经恢复了行动能力,连连摆手表示自己已无大碍,拒绝住院接受下一步治疗,背上包便转身离开了。

事后,驾驶员孟庆光回忆,当时事发突然,自己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人,看到晕厥男子苏醒后,孟师傅紧张的心情才有所缓和。“我也非常感谢车厢里的热心乘客,他们一直都在照顾晕倒的男乘客,让我十分感动。”据孟师傅介绍,男子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礼盒遗落在公交车上,他希望乘客的身体恢复后,到位于四川路100号的公交团岛停车场将自己遗留的物品取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