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离家迷路 公交驾驶员机智帮“寻”亲

2018-05-05 06:41
分享到: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通讯员 杲怡)5月4日早上,青岛公交市北巴士322路驾驶员李利旻在五十七中返回瑞安路的途中,“捡”到一位八旬老人,老人言语表达不清且意识糊涂,慎重起见,驾驶员李利旻将老人带回了分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帮助下,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属,老人的儿女来将他接回家,并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4日早上6点10分左右,公交322路线驾驶员李利旻驾驶公交车由向瑞安路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图书馆车站时,一位身穿黑红色外套的80多岁的老人上了车。“因为老人上车后不打卡就只坐下了,所以我对他印象特别深刻,我提醒他打卡,他说没钱也没卡。”李利旻说道。之后询问老人去哪,老人吱吱唔唔,看到老太年纪大了,独自出门,意识也有点不清楚,为了防止他走丢,李利旻直接将他带回了总站并动员一起帮忙“寻”亲。

李利旻将老人带回了分公司调度室,并到食堂为老人买了一份早饭。空隙间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情况,但是老人有点糊涂,说不出家庭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身上只有一个旅行箱,里面装着自己的衣物和一些食物,没办法工作人员只好拨打了120电话,说明了老人的情况。巧的是老人的子女也报警了,在询问了老人的情况交警询问了分公司的具体位置并表示子女一会就去。上午8时50分,老人的儿女急匆匆地赶到办公室,确认老人一切安好,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终于落了地,连连对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最后将老人带回了家。据老人的儿子刘先生表示:“父亲是一名退休干部,今早本是要参加干休所组织的旅游活动,没想到因患有脑梗所以在等旅游车时错上了374路公交车,后又在图书馆站自行下车改乘了322路,多亏李师傅将老人带回公司。”

据李师傅介绍,在日常运行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或年龄较大记性不好,独自出门忘记了回家路的老人。对此,公交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市民,如果家中有老人,请尽量为其佩戴黄手环、定位手表等,或在老人的衣物中留下家属的联系方式,确保老人走失后最短时间内获得有效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