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管出动无人机“侦查” 3500平方米超期临建自拆

2018-05-25 06:5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海岸路上一处3000余平的临时建筑超期却迟迟拆不了。日前,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无人机调查,上门对当事人做工作,当事人自行将3500平方米超期临建拆除。

青岛市北区海岸路2号某地产项目内建有临时板房3000余平方米,当时办理了临建手续,临建手续过期后,该单位未及时拆除超期临建,仍继续使用。建设之初,兴隆路综执中队及时提前介入详细核查,利用无人机空中现场拍摄协助调查,全覆盖、无死角地了解和掌握了工地内建筑物整体情况,并将相关信息登记。日前,按照街道工作部署,中队执法人员明确时间节点,层层推进,中队长主抓,积极开展推进拆违工作。经耐心督促劝导,讲清政策、分析利害,最终消除了当事人的抵触情绪,自行拆除了超期临建,总面积3500平方米。

虽然大体量超期临建被拆除,但在工地内留有大量拆违后的废弃物,有个别人员把该处工地当成垃圾点偷倒垃圾,有逐渐蔓延趋势,影响周边环境。针对此情况,兴隆路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原设置单位清理院内垃圾,经过不间断多方对接协调做工作,原施工单位出动挖掘机和推土机,对院内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种垃圾二十余吨。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建立健全执法机动巡查+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定期巡查”和“拆违”数据库等机制措施,对新增违章建筑零容忍,坚持“见砖就清、动土就管、露头就拆”的工作原则,着力营造“不能建、不敢建”氛围,踏实有效开展工作,整体实现了违建“负增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蔡建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