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拆除712个养殖池 清理24公里海岸线

2018-05-25 15:1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拆除712个养殖池清理24公里海岸线 

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打造蓝色最美海湾

青岛日报/青岛观讯 拆除鲍鱼养殖池、清理看护房集装箱、开展蓝色海湾整治……截至24日,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和社会志愿者,联合来自区综合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的220名执法人员,出动钩机、装载机、运输车等1700余台次,对辖区范围内24公里海域岸线上的712个养殖池、1068处36.10万平方米看护房、集装箱、板房、帐篷及构筑物等进行了拆除清理。

24日上午,记者在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南屯社区看到,原本被一个个鲍鱼养殖池分割得七零八落的海湾已经恢复了原貌,周边海岸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整治海湾的同时,该街道积极开展了蓝湾路慢行系统暨沿海视觉通廊项目建设,将海岸线旅游资源及滨海文化项目串联一体,打造最美沿海视觉通廊,形成丰富观海交通形式。

为防止出现“回潮”现象,薛家岛街道构建起管海护海长效机制,发挥115个监控摄像头的作用,充分实施社会网格化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车辆40次,清理违法建筑20处,运送垃圾15车,清理渔船2艘、僵尸车11辆。为避免出现“近海不亲海、见树不见海”,街道组织将沿海道路周边的2276棵龙柏、259棵蜀桧、803棵松树进行移植、疏伐,增强了观光交通的观海性、亲海性和触海性。

西海岸新区拥有海岸线282公里,占据了青岛海岸线长度的36%。根据西海岸新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新区将完成薛家岛后岔湾至琅琊镇胡家山段约129公里海岸线整治工作,打造集生态共享、文化展示、旅游休闲以及产业升级于一体的世界级最美海湾,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道、旅游大道、生态大道、景观大道。(记者 陆波 通讯员 王海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