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花香四溢!即墨芍药种植基地风光醉游人

2018-05-26 17:2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初夏时节,即墨区龙泉街道俞家屯村药用芍药种植基地内花香四溢,令人陶醉。“我们以产业增收促进旅游观光的芍药经济不但让我们村美了起来,而且农户也富了起来。”俞家屯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徐伟)

据了解,俞家屯村是2018年度市级示范村,位于汽车产业新城东部,共有686户、2115人。今年,该村在产业培育方面,聘请专业公司对村庄全域进行规划,主打生态农业、休闲度假产业,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业,建设以“聚焦乡村振兴,打造生态田园”为主题的“生态俞家屯”。

“我们以‘农旅’融合为重点,积极鼓励农民从安徽引进药用芍药,打造集特色产业、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极大提高了农民的种植效益和土地利用价值。”负责管理芍药园的村民说,现在,村里的果蔬种植采摘业发展迅速,村内有葡萄、梨、桃子等采摘园10余个,面积近1000亩,新种植了200余亩的药用芍药,初步形成了“采摘+旅游”的村域经济模式。

游客沉浸在芍药种植基地的美景中

芍药种植基地美景

游客沉浸在芍药种植基地的美景中

芍药种植基地美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