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70路变身移动图书室 驾驶员自发准备500本书放车厢

2018-05-27 21: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车厢变成图书角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近日,在青岛公交“助老线路”207路公交车上,驾驶员自发准备了500多本图书、杂志放置在公交车上,供乘车的市民免费阅读。

据207路驾驶员董奎英介绍,207线路是走街串巷的一条线路,途径多处农贸市场、集市、中小学校和李沧区最大的商业圈,老年乘客特别多,有的老人在车上坐下就是一个来回,迟迟不肯离去,为了给这些乘客提供方便,驾驶员自发的把家里闲置的书籍和杂志拿到了车上,供乘客们翻阅,时间久了,书籍越拿越多,其中有很多是乘客从家里带来的。

家住升平路小区的栾大爷说:“每天坐公交车出来转转是最大的爱好,也是最消磨时间的事情,看到车上的书很受乘客欢迎,就把自己家里收藏的图书都捐了出来,放置在公交车上,看到自己的图书被乘客争着阅读,心里美滋滋的”。

据董奎英介绍,会根据乘客群体的特点随时更换投放的书籍和杂志,也会按期投放不同主题的图书,例如夏天来了,小朋友乘客特别多,就投放连环画和小小故事书等,如乘客喜欢或是没有阅读完,可以随时把书带走,不用和驾驶员打招呼。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乘客因为喜欢把书借走了,过一阵子就会发现他把书还回来的同时又带回来好几本书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